iT邦幫忙

10

左岸雨(東北方! 豔陽-2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<小肥>

外包公司的事情還沒討論完,小米跟小文就開始鬥嘴,起因是他們婚禮的舉辦地點,小文希望是去巴里島、大溪地、琉球或帛琉這種地方,但小米卻不同意,小米考慮的是婚禮如果在這些地方舉行,那該怎麼邀請親朋好友? 又不是要邀請的人都能放下手邊的事,到國外去渡假和參加婚禮,所以小米一直不同意。

戰火向來都不是有情的東西,坐在他們旁邊,小文的炮火轉向了我,一開口就問我「小肥,你不要在那假裝看資料,卻一直偷笑, 你說該怎辦? 我希望到國外辦婚禮,錯了嗎?」

我真不知怎麼給意見,雖說結婚最大,正常情況一生就一次,是多少女生的夢想和幻想,如果違背了女生的意思,她會記恨一輩子,就算不記恨,也會放在心裡一輩子,有機會就拿出來唸一唸,我真的很無言。

「你是不是男人啊! 快說啦。」

『小文...龜山島如何? 也算是離開台灣。』

「哈哈哈...唔...」小米那打從心底的笑聲,在他看到小文眼中的怒火時,強忍了下來。

小文冷靜下來後,「小肥,我們平常沒什麼過節,你就不能正經一點回答我嗎?」

沒什麼過節? 她還真敢說啊! 我想了一下,『龜山島是扯了點,不然這樣,社子島吧!緊鄰關渡平原,也有腳踏車道,可直達關渡和圓山,看妳們是要騎車去淡水或是大直都可以啊。』

小米...是位...不會騎腳踏車的人,小文卻是常騎腳踏車環島的人,小文聽完我的建議後,開心的說『小肥,你的意思是,這樣小米就會去練習騎腳踏車囉? 然後我們可以順著淡水的夕陽,浪漫的追逐,最後還能騎去大直,坐美麗華的摩天輪,觀賞台北的夜景? 是嗎是嗎?」

小米快哭出來的表情,讓我深感罪惡,我認真的跟小米說『結婚最大,但最大的不是你,你就學一下怎麼騎腳踏車吧。』

我們正討論熱烈時,大老闆從她辦公室走了出來。「小米! 你如果學會,酒席的錢公司幫你包了。」

大老闆的話,讓我們嚇了一跳,「怎麼? 如果你學不會,小文今年的十個月年終獎金,就歸我了。」十個月?! 那來十個月啊?!

最後,我陪小文和小米,去挑腳踏車。奶奶在辦公室等Vika來訪。

半路上,小米偷偷問我「我可不可以先買那種,旁邊有掛小輪子的?」
『為什麼要用那個?』

「現在不是流行外掛?」
『小米,你如果想毀婚,我不會介意的,但如果你用了那種外掛,請別告訴別人,我們認識。』

跟這對準新人鬧了一段時間後,我到了和萳茜月系統整合公司,這間公司看起來很專業,晚上九點還燈火通明,不過我想他們的工程師,應該沒有加班費吧。這些年很多老闆都是以責任制之名,來壓榨勞工,但我們公司沒有這種問題,奶奶對於員工的照顧,比我還要好上幾百倍。

「小肥先生?」

面前站了一位年青的小姐,她應該就是Nancy吧。

「聽說你是小文的老闆,有案子想跟我們合作? 標案規格有帶來嗎?」

她看完我帶的文件後,「我會準時交貨,你還有什麼需求嗎?」
這很難開口,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說了『最重要的需求是,對方要求指定工程師。』

「指定工程師? 你當我們這是星期五餐廳嗎?」
我就知道她會這樣回答,正想放棄這個要求時,「你要指定誰? 如果真要指定,專案服務費要加倍。」

加倍就能解決問題,當然好啊。『對方希望是這一位。』
我拿出了黃科長給我的名單,Nancy看了名字後,楞了一下,見她沉思一會後,她看了看我,「這個人我好像認識耶。」

『他不是妳公司的員工嗎? 認識是應該的吧?』
「No, 我不是這個意思,OK,我會請他協助,但專案服務費要三倍。」

我真是昏了,這女人也太會趁機抬價了吧,總算這案子的前置作業,算完成了,『啊,對了,我能先見見這位工程師嗎? 可能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,我要先跟他提一下。』

「他? 哦,抱歉,沒辦法,他太搶手了,今天不在台北哦,如果要會前會,沒問題。」

她突然拿出計算機,這不妙,雖然錢能解決的問題,就不是問題,但也不能一直讓她加上去吧。我打消了會前會的想法,快速離開了這間公司,總之就等開工囉。

快到家時,遠遠看到一個人影在家門口,走近時一看是位老伯,滿臉倦容身上傳來陣陣惡臭,天啊,他多久沒洗澡了? 我繞過他開了門,打開門後,再回頭看了看他,還是開口問了他『老伯,請問您要找那位?』

「我要找那位? 我想不太起來,讓我想想。」

十分鐘後,「小伙子,我想不起來。」

好吧,陪他聊聊吧,我陪他走到大街上,仔細看了看,他的臉全跟手全是傷,他到底怎麼了?

**以為一身髒 竟是一身傷
汗與淚淹沒傷口 誰忍心讓你這樣

老伯啊
怎在夜裡遊蕩 感覺如此淒涼
街上無情冷風 您想起那段過往

以為前有光 竟是霧反光
霧與風淹沒大街 我與老伯話家常
老伯啊
其實我也很慌 日子怎變這樣

歲月帶走什麼 總不禁回想
是花漾年華
或是牽過手的愛情 如今在何方**

這時,電話響了,Vika傳來了簡訊。

<簡訊>
我見過你們大老闆了,有時間我們開個會,討論一下。
</簡訊>

嗯,總算是要見面了。

</小肥>

(待)
201/07/11 太陽哲齡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1 07:10:37


再次入座

看更多先前的回應...收起先前的回應...
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‧ 2011-07-11 21:30:49 檢舉

致:鐵老大,

這張沙發該換一換了吧!?

整個色調看起來就很奇怪,這是誰拍的,相機也該換一下啦... 逃跑

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1 22:55:01 檢舉


應觀眾要求, 沙發換季啦!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1-07-11 23:20:18 檢舉

抗議抗議這沙發太閃了吧毆飛

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2 00:34:12 檢舉

應板主要求, 換一張...開心

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07-12 12:02:03 檢舉

真想坐她旁邊臉紅

0
liurambo0911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1 09:15:27

指定工程師? 該不會要繞回到主角Allen吧灑花

0
alexlin6194
iT邦新手 2 級 ‧ 2011-07-11 09:19:55

sunallen提到:
最後,我陪小文和小米,去挑腳踏車。奶奶在辦公室等Vika來訪。

應是指定太陽大..沒錯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敲碗
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1 09:55:08

sunallen提到:
不然這樣,社子島吧!

sunallen提到:
酒席的錢公司幫你包了。

社子島辦婚禮對當地居民是件大事, 可能要請個三天三夜的流水席才能打發掉居民的熱情...開心拍手

sunallen提到:
我會請他協助,但專案服務費要三倍。

不知道RAY老大的鐘點費是不是以秒計費...筆記

fireflybug iT邦研究生 4 級 ‧ 2011-07-11 14:38:03 檢舉

Ray大大可能有錢還請不到 偷笑

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07-11 14:43:18 檢舉

看樣子要祭出女王簽名照才請得動RAY老大喜歡

0
總裁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07-12 08:21:02

有時間我們開個會,討論一下。

是要討論婚事嗎??....疑惑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